单位简介

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中网卫通”)成立于2000年6月9日,注册资本5800万元,是坐落在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。拥有工信部颁发的“卫星经营许可证”和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二级资质证书,是全国五个“优秀卫星运营企业”之一。建有“江苏省卫星应急通信服务基地”、“江苏省卫星定位装备动员中心”、江苏省卫星应急通信网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、博士创新基地、研究生工作站,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作建有“卫星通信研究院”,与解放军理工大学等合作建有“江苏省卫星通信与导航协同创新中心”。2013年被评为南京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。

公司拥有一支勇于创新、严谨的科技精英队伍(正高级工程师1人,高级工程师6人,工程师25人)。公司自主研发设计了移动气象台、卫星应急通信便捷站、多通道卫星通信指挥平台、环保专家决策系统、一箱式北斗气象单兵、北斗卫星数字接收机等系列产品。曾为奥运圣火登珠峰进行了成功的保障,参与了抗击南方雪灾、汶川地震以及奥运安保、神七着陆、江西昌凯抗洪等的通信保障,2009年以来,参与了历年的江苏省军地联合应急通信指挥演练、平站转换演习,受到了中国气象局、公安部、通信行业主管部门等的感谢和表彰。

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科协成立于2014年,现有会员30人。公司一直坚持知识产权战略,注重企业的科技研发能力建设。在公司领导的关心下,公司建有省级技术中心、博士后工作站、研究生工作站,各类产品研发技术中心或合作研发实验室十余个,拥有众多的科技成果和产学研合作基础。

公司科研在南京市科研、高新区科协的指导下,以市、区科协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企业的生产经营为中心,履行为公司发展服务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职责,努力完成公司新产品的开发工作,积极开展学术交流、开展科普活动、推动企业技术创新、举荐创新人才,并积极做好“建家”工作,提高科技工作者的创新能力和企业的凝聚力。

联系方式